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【接文】《FENI旅遊記》Grüße aus

與黔在Bass的串角接文

  手機顯示兩點,完美的下午茶時間。

  FENI已經竭力克制自己的慾望了,但手上仍是品嘗著星巴克的蛋糕。

  星巴克的蛋糕沒什麼特別,但碰到蛋糕她完全沒有免疫力。

  喝了一口抹茶,FENI抬頭,看到某個人影。

  一名穿著夾克的青年走進店裡,留有一頭黑捲髮和鬍渣,看上去有些年紀。

  向櫃檯點了一杯咖啡後隨意找了一個位置坐下。

  灰綠的眸子掃向前方的坐位,一對正在卿卿我我的男女。

  是警察嗎……?FENI輕輕啜飲著抹茶。

  她對氣息很敏感,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特別的磁場,而在那男人身上散發著警察的氣息。

  饒有興趣的看著他,他的目光注視著另一桌的男女。

  FENI很好奇他接下來的舉動。但願別讓我失望啊。

  青年的目光沒有一直停留在他們身上。

  另一桌的女子朝男子身上貼去,兩人共享一杯飲料,動作看上去十分親暱。對話不時摻雜著其他國家的語言。

  咖啡不久後來到桌上,他提起杯子飲下一口。

  與此同時,前桌的那名男子站起身,和女子揮手道別。

  FENI見此撇了下唇,後又吃掉最後一口蛋糕。

  『碰──』玻璃碎裂的聲音以及尖叫聲同時響起。

  「通通不許動!」闖進來的不速之客舉起槍枝對準懷中的孩子。

  FENI注意到那澎頭垢面的男子背後揹著一個大袋子。

  英國的治安有這麼差嗎,而且還威脅孩子。「沒品。」

  將小鈔丟在桌上,FENI作勢要離開店面。

  『咻──』灼熱的液體沿著臉頰滑下。

  「都說不要動了!」男子眼光注視著她。

  FENI眼光冷了下來。再一寸她的性命就不保了。

  不疾不徐地將咖啡喝完,青年走到櫃檯結帳。

  「不用找了。」

  丟下一張鈔票。青年繞過少女,彷彿對眼前的狀況完全視若無睹般地準備離開。

  看到青年的行為,FENI愣了一下,後又勾起一抹若有所思的微笑。

  本來對那警察並沒什麼特殊感覺的,但現在徹底惹起她的興趣了。

  歹徒擊破窗戶進來的時間大約三十秒,後面揹的袋子大概是犯案的證據。因為她已經聽到警車的聲音了。

  聲音傳遞速率比警車快,所以在歹徒還沒對孩童動手時還有一段時間。

  那麼──歹徒可以逍遙的時間還有多久呢?

  「砰──」開槍的聲音。

  歹徒的槍掉落在地,沒理會青年如何反應,少女只是俐落的收起手槍接著以人體極限衝刺速率以搏擊攻擊歹徒。

  「攻擊老娘是嫌活的命太長了是不是?」

  同時,FENI眼角看見一群警察的身影。

  稍微退了一步,留給少女活躍的空間。

  場面登時陷入一片混亂,那名前桌的男子見有機可趁,便一個人偷偷溜出咖啡廳。

  見狀,青年提步欲跟。

  「嘖,麻煩了。」FENI不爽地瞪了歹徒一眼,後者則懼怕的看著她。

  英國的警察最麻煩了,等等又要面臨一大堆筆錄還有沒收槍枝。

  一步。兩步。三步。

  警察的身影跨進店內,少女同時將歹徒輕鬆提起像保齡球般扔給警察。

  「全倒!」勾起一抹笑,FENI以敏捷的身姿消失在店內。

  在人群中穿梭,和前方的男子保持一定的距離,青年用德文講著手機,不久後切斷電話。

  人潮有些擁擠,暖和的熱風迎面吹來。
 
   一滴汗滑落,FENI覺得有些口渴,於是進去轉角一家店買了兩杯冰涼的飲料。
 
   買兩杯飲料只是為了滿足她的不時之需。
 
   聽不懂的語言傳入FENI耳中,她覺得那嗓音有些耳熟。
 
   喝了一口柳橙汁,她邁起腳步無聲的跟隨著那熟悉的身影。

  跟著走在那名男子後面的青年,就這樣維持著枯燥的行動稍隔一陣。

  綠燈盞在勾勒天空的線纜下。青年站在原地停頓,眼睛仍死死地盯著前方,待距離拉開後--在少女眼中幾乎是已經看不見前方男子的去向時,彷彿像是在確認對方已經走遠似地,他才繼續向前。

  紅色的信號亮起,少女不得不被群集的車輛攔下腳步。

  就在她無視交通標誌踏上方才所記下的路線時,兩名男子都已經不見蹤影。

  她真的很討厭人群。

  小心翼翼的不讓別人觸碰到自己,她一閃身往近路抄去。

  「呼──跑哪去了啊。」用中文小小低語著,FENI擦了下頭上的汗。

  稍稍退了幾步,她計算好時間與秒數衝了上去。

  紅色的標誌仍閃亮著,人潮以及車流彷彿沒看見少女的身影般加速而過。

  繼續衝刺著,FENI咬著下唇。

  眼角撇到某個人影,她一個緊急停止藏匿在某棟建築物旁。

  那之前在咖啡廳與人親密的男子正在FENI藏匿的不遠處。

  那名男子正在和從建築物內走出的一名壯漢用俄語談話,儘管聽不大清楚,但從語氣和神情看來,可見他們的談話並不是該讓其他人聽見的內容。

  就在這時,背後的一陣寒意讓FENI回過頭。

  手裡拿著石頭,光頭男子朝少女的後腦狠狠敲擊。

  英國怎麼那麼多人欠打啊。FENI笑著接住丟過來的石頭。

  將石頭一個反手丟往光頭男子的下巴,少女又一個敏捷閃到光頭男子的身後不留情踹了下去。

  動作一氣呵成,她拍了拍手並小心聲音不讓他人注意到。

  瞇了下眼,她拿出錄音筆。

  然而方回過頭,高大的身影擋在眼前,一把揪過少女的手。

  力道奇大無法掙脫。

  另一手摀住少女的嘴,將整個人粗暴地壓向牆面。

  錄音筆在掉落地面的同時被踩碎。

  「這裡不是妳可以來的地方。」

  灰綠色的眸子目光冷峻。

  「誠實回答。跟著我做什麼?」

  移動一根手指,讓少女可以開口。

  同時飲料掉落地面,橙色的液體沿著杯面滑下。

  幸好有多買一杯。FENI暗自想,不過她隨即又發現一件令人驚愕的事。

  FENI對於異性的碰觸有排斥反應,對於一大群雄性生物甚至會產生懼怕。

  那偏咖啡色的黑色眼睹凝視著男子。可是對於眼前這個人,她那熟悉的反胃感卻沒有出現。

  「這樣好嗎?」FENI不答反問。「再拖拖拉拉的那男的會跑走哦?」

  一抹讓人發寒的冷笑閃過青年的嘴角。

  「不需要由妳來操心。」

  「不如這樣吧,妳可以拿我口袋裡的錢去再去飲料店買杯柳橙汁,然後就這樣回去妳那不知道在哪裡的家,而我繼續我要做的事。怎麼樣?」

  「那我毅然地說──我不需要。」不去探究青年的情緒,她繼續說道:「我只不過是好奇。

   「讓我跟著你,我的安全你不需顧慮。」

  盯著少女的臉孔顯得面無表情。

  「那就由不得妳了。」


  醒來的時候,FENI發現自己躺在一旁的雜物堆裡。

  稍微到處走動便可得知和被打昏之前所待的巷子隔了幾個街區。

  重新回到現場,少女發現那個地方了無人跡。不管是男子,或是警察的下落,都不知去向。

  要知道和那名她所感興趣青年的事情,恐怕只得進去建築物內闖一闖。

  「對待淑女還真沒禮貌。」

  拿出後背包的柳橙汁,她悠哉地邊喝邊往大門方向走去。

  「請止步。」在意料之內的,少女被攔了下來。

  FENI對那保全燦爛一笑,後者則看癡了眼。

  接著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個手刀打昏保全。

  建築物很雄偉,這在英國很常見。內部也是奢華的裝飾,但不知為何,竟有些昏暗。

  FENI沒有刻意減輕自己的聲音,她的腳步聲迴盪在空曠的室內。

  可是她很快地就面臨到抉擇──該往右邊走還是左邊?

  停頓了一下,她往右手邊走去。

Grüße aus-2

  拐了一個彎,她發現自己被兩個高大的男人所包圍起來。

  「看看是誰來了,一隻小兔崽子。」其中一個人不懷好意地笑著,說的是少女聽不懂的語言。

  後她便被帶到一間無人的房間綁了起來。

  少女在椅子上被用繩子固定著,直到一名青年走進房間已經是相隔半天之後的事。

  旁側有兩名男子跟隨。

  「原諒我們的無禮,小姐。」

  說著不甚標準的英文,青年露出優雅的微笑,抓了張椅子,椅背對著少女坐了下來。

  走錯路了嗎……FENI暗自想著。

  她其實可以掙脫繩子的,不過她沒有那麼做。更重要的是她想看看他們在做什麼。

  反正,希望他們別那麼帶衰碰我的背包,畢竟裡面可是有許多危險物品的。

  柳橙汁又不知道跑到哪去了。FENI沒有回應那青年,只是靜靜坐著,閉目養神。

  一股冰涼的感覺自頭頂澆下來,FENI知道自己正被人用水叫醒。

  「希望妳能盡量配合回答我們幾個問題。」青年的臉上仍舊保持著優雅的微笑,他稍微轉過頭去和那幫人交頭接耳一陣。

  「稍早之前,你和一名警探在一起。班.布朗。你們在這附近做什麼?」


  「我為何要告訴你?」啼笑皆非的冷冷盯著青年,FENI甩了甩頭上的水滴。

  對講機傳來雜音,其中一名男子調動了一下發現聲音更大,他皺起眉頭走出房間。

  文質彬彬的青年轉過頭,用溫婉的口吻和剩下的另一名壯漢講了幾句FENI聽不懂的語言。

  視野撇向左方,一陣劇痛傳來,少女感覺自己被狠狠揍了一拳。

  這時,門被悄悄開啟,走進了一名戴帽子的高大青年,他無聲無息地走到兩名男子的後方。

  眼尖的FENI立刻認出那個人是誰,查覺到少女表情的青年只是將食指擺在唇前。

  「基於妳的立場,我們當然能希望妳可以盡量配合。」男子輕笑出聲,「不過若是妳真的不打算回答的話,我得說很遺憾,沒辦法開口就等於沒有用處。」

  面無表情地記下眼前幾人的面容和身形,FENI輕鬆掙脫繩子──在眼前幾人沒有發覺的情況下。

  「嘖,我本來就沒有回答的義務。」FENI用中文低語,同時很沒形象的打了個呵欠。

  「別跟我耍小花招。」

  一旁身材魁武的男子上前揪起少女的衣領,從對方口袋裡抽出一隻錄音筆「要麼跟我解釋這是什麼,不然你就準備腦袋分家。」

  「別跟我耍小花招。」

  一旁身材魁武的男子上前揪起少女的衣領,從對方口袋裡抽出一隻錄音筆「要麼跟我解釋這是什麼,不然你就準備腦袋分家。」

  正當FENI疑惑那隻錄音筆怎麼毫髮無傷地回到自己身上時,微小的咳嗽聲引起兩名男子的注意,他們同時轉過頭。

  「抱歉,那個是我的。」

  警覺到地盤被敵人入侵。兩人掏出槍,其中一個人將槍口指向少女的太陽穴。

  眼前的不速之客正是讓他們緊張的原因。

  「玩警察遊戲嗎?班。」男子露出像是看見老朋友的表情。

  接著是一串德文和德文的問候。

  「我得說,利用這個孩子為餌是個非常高明的手法,幾乎要認不出你了呢。」

  「顯然如此。」

  「和你的小夥伴讓監視器拍到也是計畫的一環嗎?」

  誰知道呢,他聳聳肩。

  見狀,青年莞爾。

  「那麼,方便問一下她是誰嗎?」

  「放心吧,儘管你那生意漏洞百出,我可以很篤定她和這件事沒關係。」

  灰綠色的眸子朝少女瞥去一眼。

  與此同時,警笛聲從不遠處傳來。

  看到班凝視著自己,FENI不禁扯了下嘴角。

  很顯然,她被那名警察利用了。

  不爽的踢了巨漢一下,待槍枝落地後她又反手將手中抓著的繩子捆起巨漢。

  習慣性的拍了拍手,FENI從背包裡拿起毛巾。

  過不了多久,一連串腳步聲逼近。

  一拳揮向那名穿著得體的青年,班將對方的領子提起來。

  「說吧,交易地點在哪裡。」

  待問出答案後,他走回少女的身邊。

  「如果我現在說我想要柳橙汁的話……」將毛巾蓋在頭上,少女凝視著眼前的青年。

  班將帽子拿下。

  「作為獎賞,妳可以得到妳的果汁。」

  然後他彎下腰。

  重新抬起頭時,狡獪的笑容落於嘴角,接著朝少女伸手--將鈔票收進帽子戴在FENI頭上。

  「不過,這個我就收下了。」

  說完,轉身離開現場。


  青年手裡拿的是錄音筆。

  將頭髮收進帽子戴正,然後將毛巾鈔票一股腦兒地收進後背包,FENI追了上去。

  「班!獎賞不夠!」

  「小鬼頭滾回家去。」走到救護車前,他稍微比了比後方的少女。

  兩名醫護人員立刻圍上來,強制將FENI帶到車前治療,並替她批上毯子。

  班走向那幫穿著德製警服的車前,和他們說明情況,並將錄音筆交出去。

  事情談完後,口袋裡的手機響起,看到來電顯示的他立刻接起電話。

  我家在臺灣,你是要叫我怎麼回家啦!FENI做了個鬼臉。

  「別動。」醫護人員以英文囑咐少女。

  FENI果真乖乖地不動,但眼角仍注視著那身影。

  一陣風吹來,即使是暖風她仍感到有些冷。大概是水未乾的緣故。

  將手機貼在耳側,青年走向角落講著電話,用的是德文摻雜英文。

  「我的意思是,在枕頭底下。」

  「不是,是在另外一個房間。」
  「很快。」

  「不行。不能去問客服,聽著,我很快就--」

  電話好像被切斷了,青年沉默望向自己的手機,灰綠的眸子掃過三秒後將記錄刪掉。

  「這樣就可以了。」醫護人員細心的將傷痕塗上藥膏,FENI輕聲道謝。

  跳下救護車,她看著周圍──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哪裡。

  一撇頭,她看向青年的方向。

  和同事交代幾聲後,班朝另一個方向離開。

  歛下眼簾,FENI轉身往不同的方向前進。

  招了台計程車,她告訴司機某家大電器行的地址。

  手指在眉心按揉,儘管如此,比起剛才的電話他覺得頭痛要好一點。

  信號燈切換的時候向前,在確認背後的視線終於轉移,青年停止行走迂迴的路線,轉往旅館的方向前進。

  偶爾回到祖國是為出外勤,慶幸的是那名少女聽不懂德文。

  儘管他知道對方不是什麼值得自己去注意的人。

  唯一幸虧的是,沒有人去好奇這件事。

  但願別再遇到這種好事之徒。

Grüße aus-3

  隨手付了錢,FENI下了車走進電器行。

  隨意拿了商品目錄快速翻閱,她很快就找到同個型號的錄音筆。

  幸好還有存貨。拿到號碼牌,她靜靜地坐下。

  算了算班給的錢,她發現還足夠買柳橙汁。

  當她走出電器行時方好和一名經過的路人撞在一起。

  「失禮了,這位美麗的小姐。」

  低柔的嗓音在頭頂上響起。

  較FENI再稍微高一些,一名長相清秀的人點頭致歉。亞麻色的短髮剪齊在眼瞼之上,稍微仔細看才發現對方的白袍穿著,可能比看上去要大許多。

  纖細的手臂提著兩袋皮箱,看上去非常重的樣子。

  看來對方正準備要去對街的醫院。

  「需要我幫忙嗎?」將背包扶了個舒服的姿勢,FENI以英文開口。

  對方先是歪起頭露出疑惑的表情,接著露出微笑。

  「謝謝妳的好意,不過不用了。」

  然後便趁著車輛較少穿越馬路。

  停頓了數秒,FENI追了上去。她不知道自己為何要追那人,只是回過神來眼前就是醫院了。

  深呼吸一口空氣,她快步走進大門。

  在醫院內到處走動,穿越人群,來到制服間前。

  「下午好,索柏列夫醫生。」有人向對方點頭。

  「不好意思,我稍微來晚了。」

  說完,往男更衣室的方向走進。

  婦幼科?急診處?復健科?看著地圖,FENI有點後悔自己的衝動。

  看剛剛那個少女的樣子好像是剛要上班的醫生……FENI走到櫃檯。「請問……通常在這個時段上班的醫生是哪個科系的?」

  話問完後她不禁有些尷尬,果然看到櫃檯小姐一臉『妳是白癡嗎?』的表情凝視著自己。

  「呃不用了我突然想起來了,謝謝。」掩飾自己發紅的雙頰,FENI衝往最近的電梯。

  只見方才那名亞麻色髮的少女踩著高跟鞋步伐優雅地走進電梯,注意到對方,便回禮一笑按開門。

  遇到自己要找的人,FENI反而不知道要自己要做什麼了。

  她愣愣地盯著少女,發現仔細一看少女真的長的很漂亮。

  FENI不是第一次見到美女,在台北就有很多。可是怎麼說呢,少女的漂亮跟一般人理解的定義不同。

  少女見到FENI一直盯著她看也不語,從頭到尾只是保持優雅的微笑。

  「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嗎?」半刻,FENI大腦成死機狀態。

  什麼鬼我剛剛說了什麼啊──!

  雖無明顯的表情變化,但對方的確是著實愣了一下。

  電梯停頓半晌打開,朝FENI點頭,少女用低柔的嗓音說道。

  「一般來說,我很樂意。不過現在不好意思,我的樓層到了,有機會再說吧。」

  後走出電梯。

  第一次搭訕就被拒……FENI心裡五味雜陳的。

  暗暗記住少女的面容及身形,她按下地下一樓。

  總之,先填飽肚子再說。

  門緩緩地打開,她看了一眼紅色數字後她走出電梯。

  隨意買了個營養餐盒,她將就吃了下去。

  FENI對食物有莫名的執著跟挑剔,不過為了等那少女下班她得累積好能量跟體力。

  少女身上有種特別的磁場,她感覺不出來。照理來說應該有某種特定的氣息才對--

  不過,現在想這些也於事無補。

  「雖然是第一次來英國,但這裡比我想像中的還有趣呢。」自言自語著,FENI將餐盒丟往垃圾桶又去買了幾包零食以備不時之需。

Grüße aus-4

  手機顯示九點半。

  偶爾經過的人會看一下少女,但少女仍不以為意的靜靜的坐著做自己的事。

  稍微動了下有些僵硬的身軀,FENI又瀏覽著手中筆記型電腦的資料。

  網頁上開了許多視窗,有些是飯店的資料,有些則是地圖。

  而FENI目光正盯視在醫院的營業時間上。

  車潮來來往往,其中一台經過的黑色轎車停在醫院的窄巷裡。

  感覺聲音有些吵雜,大概是因為換班時間快到了。

  FENI從背包裡拿出折疊型的耳機並插在電腦的孔裡。

  望著時間,她思索少女應該差不多要下班了。

  擋桿升起,只見幾個人走了上來,手裡不外乎都搬運著冷凍箱。

  不一會兒的功夫,穿著便服的少女和身後一些人陸續上車。

  注意到搬著冷凍箱的人,FENI將東西一股腦兒地塞進背包──她有預感會遇到某個她注意的人。

  緩步跟上,她故意放慢腳步讓前方的人不注意到自己。

  一段時間後,FENI看到自己記在腦海中的身形。

  燈光昏暗而看不清面容。

  ──少女跟著那一群人上了黑色轎車。

  安置好後,車子駛動。

  在FENI眼前揚長而去。

  「嘖。」少女碎了一聲。突然,腦中閃過一個想法。

  在剛剛無聊時翻找的網頁上有一組電話號碼,FENI因為覺得好玩就記了下來。

  快速拿出手機撥打那組號碼,她開口:「喂,你好,是自行車協會嗎?

  「嗯,那麼晚打擾實在很抱歉。但我非常需要您們的幫助。酬勞會另行給。

  「當活動嗎?可以的,如果方便的話……

  「地址?您說,我記住。」通話完畢,她將手機塞入有拉鍊的口袋中。

  看到旁邊某家自行車行,她付了錢便往方才記住的方向騎去。

  但願能追上……

  今晚的夜路特別安靜。

  就像是被清空一樣,FENI發現自己越騎越偏僻。

  車子轉過一個路口,FENI猛的煞車轉往巷子。

  「你好,請問是自行車協會的人嗎?」注意著剛剛路口所標示的地址,她轉身持著禮貌的微笑問著。

  早已在巷口的人沒有回話,只是逕自脫下衣服。

  看來是的。她靜靜思索著,也脫下衣服。

  不久後,從巷口出來個男裝打扮的少年並騎著三司達的自行車。

Grüße aus-5

  快速穿越馬路──當然也抄了許多捷徑。FENI一個急轉彎恢復正常速率跟在黑色轎車身後。

  黑色轎車最後停留在港口邊。細看,旁側還有許多黑色轎車,他們正把冷凍箱搬運到貨船上。

  「所以我就說了貨車肯定更好了。」眼見少女一屁股坐在車蓋,微笑指揮著屬下的工作。

  「誰叫那貨車在運來的時候出問題的。」

  「這會是我的責任嗎?」

  將腳踏車停在巷口,FENI保持安全距離隱身在陰影處。

  「話說老大,你今天怎麼那麼晚?」

  「喔,因為護士拜託我做一些雜物,不過今天的豐收也多虧於此。」少女撐著腮幫子,搖晃起雙腿。

  將貨物全部運上船後,他們走進車內。

  「老大,要一起嗎?」

  「我先不用了。」

  目送幾輛車揚長而去,和船上的載貨員輪流用旁人看不懂的手勢溝通。最後少女踏著高跟鞋準備離去。

  將懷裡的菸抽出,打火機點燃。

  海風吹來,少女的短髮飄了起來。

  「呼──咳咳咳!」咳嗽聲響起,FENI快速遮著嘴巴,不過已經來不及了。

  月光灑在港口的水面上,映照著遠方建築物的倒影。

  穿著高跟鞋的少女及穿著灰色風衣的少年四目相對。

  「呵呵……哈哈,今天的月亮好圓啊!」乾笑了幾聲,少年打破這寧靜的氣氛。

  「晚安。今天是上弦月喔。」他莞爾一笑。

  一瞬間,FENI感覺有點冷。

  「呃,那個……你要回家了嗎?」

  「是的。」同時對方上下打量了一下FENI。

  被認出來了嗎?不對,被認出來好像也沒什麼關係……

  在思考中矛盾,眼見少女就要離去,FENI衝動之下脫口而出:「可否讓我跟著你?」

  回過神來,FENI感覺自己的臉像被火燒一樣燙。這可是第二次搭訕了啊!

  「我的安全你不需顧慮。」糾結的目光注視著少女。

  亞麻色髮的少女眨了眨眼,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  「方便問一下為什麼嗎?」

  為什麼的話……FENI語塞。對啊,為什麼呢?

  因為我覬覦你的美麗樣貌而──不對!FENI被自己一瞬間的荒唐想法給嚇了一跳。

  「嗯……僅僅是好奇,這樣而已。」

  「好奇?我嗎?」他睜圓了眼睛。

  「嗯。」似是怕他不相信,少年拼命的點頭。

  「如果覺得我煩可以當我是空氣沒關係。」FENI牽出腳踏車。

  「哎呀,怎麼能把可愛的小姐當作空氣呢。」他發出優雅的笑聲,「只是……妳看起來不太像本地人?」

  居然真的被認出來了……FENI苦笑。「我是一名旅行家。」

  將菸捻熄,他左顧右盼了一下,「不介意的話,從這裡回到我的住處只要一小段距離。」

  「能否請問妳的名字呢?這位可愛的小姐。」

  說到住處……完了!她連飯店都還沒確定好啊!這個時間不知道還有沒有房間……

  慢了半拍,她開口:「FENI……你呢?」

  「很高興認識妳,FENI小姐。儘管用名字叫我的人為數不多,不過妳可以稱呼我阿爾圖爾。」

  他朝對方微笑致意。

  寧靜的社區街道,偶爾會有一兩個慢跑的人經過。

  「阿爾圖爾……」FENI重複了一遍。

  「是說……」FENI不好意思的笑著。「可否借宿一晚?」

  「親愛的小姐,不管妳對我住的地方有什麼想像,我住的地方可不是豪宅,只是一般的單人套房喔?」阿爾圖爾輕笑出聲。

  好吧……FENI嘆了一口氣。「我可以請問你住的地方附近有什麼飯店民宿……之類的嗎?」

  這番話引來對方一陣爽朗的笑聲。

  「真是個可愛的小姐,難道沒有人告訴你去歐洲的時候要把飯店都先預訂好嗎?」阿爾圖爾離心甩動鑰匙,一臉玩味地看著對方「不過……這裡是英國。」

  接著他回身走向一間公寓「雖然很狹窄,不介意的話就上來吧?」

  「麻煩你了。」FENI牽著腳踏車緩步走在阿爾圖爾身後。「是說……英國不算歐洲嗎?

  「而且我必須要說,我這個旅行家除非有特例不然通常都是走到哪睡到哪。」

  她勾起一抹淡淡的笑。「冒昧再請問,這次可否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呢?」

  「英國的住宿不像其他歐洲國家那麼需要提前預訂旅店,祭典的時候例外。那麼FENI小姐沒有找不到旅店的時候?」

  公寓裡沒有電梯。將寫有電話號碼字串的名片交到少女手中,兩人沿著扶手上走。

  昏暗的燈光下看不清楚,FENI可以依稀認出印刷字,

   Артур.Соболев

  「倒是有幾次……」將名片收到口袋,「不過機率蠻低的。」FENI看著少女的背影。

  「那麼得容我說,妳非常幸運。」

  將鑰匙插入鎖孔,大門轉開。

 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設備簡單的單人套房。

  以基色調為主的配置;冰箱、熱水壺、微波爐。

  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。」看著FENI,阿爾圖爾說了一句不甚標準的中文。

  輕笑出聲,FENI打趣地看著他。「那浴室呢?」

  跟在阿爾圖爾身後進入房套房,FENI將紅靴脫下並將身後的背包放在沙發上。

  「把這裡當自己家。」他指著一旁的方向,待FENI走去,將鞋子和包包整理好。

   浴室內有毛玻璃隔間,浴缸和淋浴設備都很齊。

  「唔哇……真希望我也能有獨特的套房。」FENI又走出浴室不避諱地拿出換洗衣物跟毛巾。

  「阿爾圖爾,這樣的套房會很貴嗎?」她拿下帽子並拉下綁著馬尾的髮圈。

  「那要看客倌的預算多少了。」打開電視,他將窗戶稍微打開,「浴室先給妳用,衣服隨便拿就可以。」

  「啊!真的嗎?」FENI興奮地看著衣櫃,因為她發現阿爾圖爾有自己很喜歡的洋裝。

  不過要睡覺卻穿洋裝好奇怪……歪著頭思考了一陣,她拿了件睡裙。

  回到浴室,她先將東西放在馬桶蓋上便開始洗簌。

  來到廚房,將簡單的剩菜加熱,阿爾圖爾用手機撥打起電話。

  簡短幾句俄文對談後切斷。用木製的鍋鏟將通心粉扮熟,兩個盤子分裝。

Grüße aus-6

  玻璃上佈滿了小水滴,FENI將散著熱氣的水柱關上。

  換上睡裙等用品,她一手拿著方才穿過的衣物,一手將頭髮用毛巾擦乾,她走出浴室。

  嗅了下空氣,她聞到某種食物的味道。「義大利麵!」

  「吃完之後放著就好。」將另一條浴巾抱在手裡。

  帶上浴室的門前,他不忘打量剛出浴的少女「這件很適合妳。」

  靦腆的笑了笑,FENI將食物一股腦兒的搬到電視機前。

  很自動的拿著遙控器切換頻道,她用湯匙勺起空心麵,很不淑女的一大口吞吃下腹。

  電視跳過新聞最終停在旅遊景點頻道,少女舔了下嘴唇又轉攻桌上其他的菜類──當然她沒那麼大膽全部吃完。

  相隔一陣,浴室的門被拉開,熱氣冒散。

  全身只剩下一條浴巾掛在腰間,屬於斯拉夫人的白皙皮膚因蒸氣透出粉紅。平常穿著的裙裝不便窺看,此時可見阿爾圖爾比少女還要寬博卻清瘦的身形,骨感十足。

  毛巾批在頭上,青年吐著熱氣。一手擦拭因沾濕而顯色稍暗的亞麻色髮,一手將室內的窗戶盡量打開。

   嚼著口中的菜並嚥下,FENI朝他瞥去一眼隨後愣住。

  美女……男的?

  回過神來,少女拿衛生紙擦嘴脣並將吃完的空心麵碗盤拿去洗碗槽。

  一個比少女還要寬大蒼白的手掌躍入視野。

  「我來洗就好了,妳去看電視吧。」自身後可以都感覺到熱氣撲來,青年溫存莞爾。

  瀏海零碎,髮尾凝水。而後滴落。

  不著痕跡的退出一大步,少女斂下眼簾。

  「麻煩你了。」而後快步走向電視掩飾自己的異狀。

  然而觀察力敏銳的青年還是注意到的少女的反應,但他似乎不打算過問。只是著手開始清理碗盤。

  電視仍是剛剛轉的那一台,FENI抱著沙發上的枕頭直直地盯著電視,同時腦海在思考明日的行程。

  「阿爾圖爾,你明天要去醫院嗎?」她將音量放大好讓在廚房的青年聽的到自己說話。

  「沒有。」將碗盤收入上櫃「妳是不是剛剛才發現我是男的?」

  「嗯。」將枕頭抱得更緊,少女含糊回應。

  也不管對方是否聽到,「其實我更佩服穿高跟鞋跟……」FENI臉紅低語。「胸部。」

  將電視音量轉小,她又大聲問道:「那你明天有事嗎?」

  「有些事情要外出,不過我可以請妳吃一頓晚餐。」穿起浴袍,「如果妳不介意的話。」

  「唔嗯……我就不用了。不過我可以把東西借放你家嗎?

  「我晚上會回來拿。」望著廚房的方向,少女回答道。

  「傷腦筋,我明天可能不會回來這裡。」

  「……好吧。」將電視關掉,她打了個呵欠。

  「我睡沙發還是……地板?」

  青年倏然出現在沙發另一側。

  「都答錯了。」將電視重新打開,音量關掉「請用我的床吧,不過沙發的寶座就讓給我了。可以嗎?」

  食指抵在唇前,他莞爾一笑。

  「欸?」疑惑的看著他,她慢了半拍回應:「……好吧,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。」

  將枕頭歸回原位,FENI站起身走向床的方向。

  青年起身,將外頭的燈一一關上。

  阿爾圖爾的房間十分整潔,物品打理齊截,衣櫃裡有庫存豐富的女裝和箱子,看來他收藏了很多高跟鞋。

  房內房外並無太多擺設,僅能以服裝判斷物主的喜好,沒有留影,作為一個居民來說也許太過乾淨了些。

  感覺很少有男生的房間那麼乾淨呢……FENI決定目前還是先把阿爾圖爾當大姊姊好了。

  聽到剛剛阿爾圖爾的回答,FENI猜測他不常回來這裡。而且在港口看見的事不難判斷青年並不簡單。

  可是她現在沒有探究的興致。

  關上房間的燈,她撲到床上並將自己用棉被包裹起來。

《Grüße aus完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